快讯:张振明在文水县调研吕梁“特钢”产业发展情况

来源:黄河新闻网 | 2023-03-02 09:34:25 |


(资料图)

3月1日上午,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、一级巡视员张振明带领调研组在文水县就吕梁“特钢”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,并召开座谈会,听取“特钢”产业发展意见建议。

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仰青、副县长武英喆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桑志民及县人大、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文水分局、工信局等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。

在吕梁建龙集团,张振明走进企业轧钢车间、2#连铸车间,详细了解企业发展、生产经营、产品研发、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。投资13.5亿元的吕梁建龙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,公司成立后,实施高炉、转炉、烧结、制氧等工序改造,通过超低排放评估验收,于2020年10月12日顺利完成省政府要求的快速复工复产第一阶段工作。2021年,公司在复工复产的基础上,加快产业升级改造,投资26.07亿元,实施了1#转炉连铸改造、优特棒线材、110KV轧钢变电站、2x65MW煤气综合利用发电、全厂水处理中心5个重点技改工程,为企业由普钢向优特钢转型奠定了基础,目前已形成180万吨优特钢生产能力。张振明充分肯定企业在产品研发、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,鼓励企业继续抢抓市场机遇,不断做大做强。

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,张振明表示,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吕梁“特钢”产业发展,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,创造性提出打造“985”重点产业链。他指出,特钢产业市场前景广阔,下一步,企业要不断融入新发展格局,持续推动特钢产业优化提升和转型升级,做大产业规模,提升产业层级,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。文水各级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,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,扫除制约企业发展前进中的各种障碍,重点围绕企业发展面临的研发、资金、人才等问题,认真研究、精准施策,为特钢产业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。

会上,李仰青要求企业要瞄定高质高效建设省级重点工程项目目标,政企联手,破解发展难题,坚持问题导向、目标导向、结果导向,为提升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。

武英喆介绍了文水县特钢产业发展情况。并表示,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建龙集团特钢产业发展,积极引导企业向智能化、高端化迈进,不断做大产业规模,助力吕梁特钢产业高质量发展。

会上,桑志明还就吕梁建龙二期技改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。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。(文水融媒记者 连政)